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开展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党政办--王颖 阅读:


   5月17日下午三点,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李培富以“端正入党动机,努力争取入党”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本次党课分为三个主题:什么是端正入党动机;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李书记首先对入党动机进行了详细的诠释,要求各党员干部和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认真剖析自己的思想,思考一下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入党。在分析“功利-实用型”、“虚荣-被动型”、“从众-投机型”等不同入党动机之后,提出入党动机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要求入党的同志能否为创造入党条件产生正确的导向和内在动力,而且关系到要求入党的同志在入党后,能否始终不渝地坚持共产党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正确的入党动机可以产生正确的入党行为,并用科学的方法去实践它,为共产主义的事业做出贡献;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则会驱使人们采用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去实践自己的愿望,这样可能会在严峻的考验面前迷失方向,甚至走上错误的道路,不仅给党的事业带来损失,而且毁了自己。所以,端正入党动机是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而党也把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入党作为对每一名党员的要求。

    随后,李书记着重对如何端正入党动机进行了讲解。首先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基本要求:1.确立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2.确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境界。3.提高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各方面起先锋模范作用的思想觉悟。其次指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途径:1.勤奋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知识。2.持之以恒地投身社会,接受实践的锻炼和考验。3.积极主动地接受党组织的严格培养和教育。最后强调正确入党动机的树立,不会是一劳永逸的。如果不注意自己人生观的改造,也是会发生变化的。所以,严格要求自己,经常地审视自己的入党动机,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不仅是非常必要的,而且也是思想成长的基本规律。周恩来同志曾说过:"活到老,学到老,思想改造到老",正是共产党员不断追求进步的写照。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