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04 来源:党政办:肖楠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建设成果,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4月3日,医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首次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巨大成就全方位呈现。一幅幅恢弘壮丽的画面,展现了幅员辽阔的壮美版图,体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彰显了国家实力。中国在大飞机制造业的成功、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的发射,蓝鲸二号对海底资源的安全开采,使中国太空领域探索和深海资源开采触角进一步扩展,缔造一个个“中国奇迹”。在人才培养方面,择天下英才而育之,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年轻人挑大梁,使中国拥有最年轻的研发“大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指导思想确保政策落实到户,使全国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缩小贫富差距、地区差距和区域差距。

影片带来的震撼,令人振奋和鼓舞。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我们感受到《厉害了,我的国》是让全党、全国人民更进一步深刻学习理解十九大精神的一部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当看到2020年国家家庭医生制度将覆盖全国,社区养老在照顾老年人的饮食起居外提供医疗服务时,老师们都为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前景感到振奋。使命呼唤担当,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学校发展理念,弘扬创新、奉献精神,大力发展医学教育事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人才培养履职尽责,助力学校发展,培养学生成才,将个人事业融入进蒸蒸日上的民族事业里,将个人才干挥洒到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中。

1_鍓湰.jpg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