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警钟长鸣,以案促改”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高晓梅 阅读:

为贯彻校党委[2017]63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以案促防,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医学院教工一支部于2017年8月18日下午3点,在医学院214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高晓梅主持,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校党文[2017]63号文件,然后由组织委员毋婧茹介绍了一个湖南省纪委刚通报的一起违规公款操办生日宴问题的案件,大家对发生在身边的原以为很常见的现象的通报感到震惊,也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大家分别就这起案件进行了剖析,尤其是对公款奢侈浪费问题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有了一致的认识。这种现象一方面浪费了大量的公共资源,另一方面也加剧了社会收入分配的不公平,如果这种现象不杜绝,还会滋生更大的腐败,有损于党和政府的形象。

高晓梅最后强调,虽然我们是普通教师,不易犯这种错误,但是我们同样要引以为戒,在工作中行使好教师的权利,更要带头遵守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起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起到教师教书育人的作用,用良好的师德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做学生的榜样和楷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