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赴焦南监狱开展党风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4 来源:王颖 阅读:

     

为扎实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医学院党委在深入学习“二准则四条例”等党内法规、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的基础上,经与河南省焦南监狱沟通协商,于4月11日下午,学院全体党员和部分干部职工44人在焦南监狱开展了党风党纪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得到了焦南监狱的大力支持,在监狱教育科警官的精心组织下,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目睹了曾经的党员领导干部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最后在报告厅听取了两名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做忏悔报告的两名服刑人员,一个是某大学的中层领导,一个是某大学有一定知名度的专家教授,由于他们放松对党纪国法的学习与敬畏,没有抵制住金钱的诱惑,私心和贪婪使他们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收到了法律的惩处,付出了沉痛的代价,也给其家庭和亲人造成巨大的伤害。服刑人员的忏悔报告在与会党员干部的心灵上造成了强烈的震撼。

通过本次活动使党员干部的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更加明确了从严治党和保持良好的党风政风的必要性,感受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违法犯罪后果的严重性,进一步坚定了保持务实清廉作风的决心,对党员干部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守党规党纪,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学法、懂法、守法,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警示教育会议现场

 在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