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本科教育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教科办--毋倩茹 阅读:

11月10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生座谈会,会议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张副院长主持,各专业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张院长向大家反馈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督导的情况,指出我院学生上课到课率高,对大家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了肯定。

接下来,学生们畅所欲言,反映了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1)培养方案设置方面,专业基础课排课顺序不合理,专业课门类少课时少,不利于以后的就业与考研;(2)校本部没有实验室,从校本部到建设路校区上实验课不方便,且实验室设备不健全,不能满足学生实验需求;(3)由于部分课程由外聘老师任课,这些课程多排在晚上或周末上课,造成学生学习时间零散,不利于合理安排自学时间;(4)学校及学院安排的集体活动过多,占用了大量自学时间,难以完成教学要求;(5)文科生学习公共平台课及部分专业基础课感到吃力,如高数、计算机基础、生物化学等,希望老师根据文科生特点调整教学方式;(6)希望增加实习单位的数量,为学生实习提供更多的选择。

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张院长做出如下解答:(1)实验室建设:校本部医学实验中心正在积极筹备当中,明年将投入使用,届时本科生将不必前往建设路校区进行实验课的学习;另外,按学校安排,医学院未来几年将陆续搬迁至老校区,逐渐建立起完善的医学教育体系,为学生提供充足的实验资源;(2)培养方案修正:学院将对2016级新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增加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门类与学时数,减少公共基础课所占比例,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有利于学生今后的考研与就业;(3)课程安排:学院将对今后的课程安排进行调整,原则是专业课不排在晚上上课,周末尽量不排课;(4)增加实习单位:目前,学院已与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多家医院进行沟通,希望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选择。

最后,张院长鼓励大家要继续努力,珍惜本科阶段的学习时光,以培养专业素质,锻炼人格品质,为将来的人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