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省医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刘桂萍作医学教育现状与发展策略讲座

发布时间:2015-12-03 来源:教科办-孟月丽 阅读:

  医学教育标准的不断提高,促进医学教育改革的不断进步,为更新教师医学教育的思想观念,把握现阶段医学教育的动态,12月1日下午,医学院特聘教授、河南省医学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河南省护理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刘桂萍教授在理化综合楼508室对学院全体人员开展了医学教育现状与发展策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主管教学工作的张副院长主持,医学院全体领导与教师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过程中,刘教授通过对当今医学教育现状的分析,向大家讲解了国际医学教育标准与教育改革体系,点出了医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刘教授还指出,应加快构建医学教育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新型医学人才培育体系,转变教育,运用慕课、转化式学习等多种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方式,并加强医学师资培养,使教育、教研、科研相结合,以适应日渐规模化、国际标准化的医学教育体系。
 张院长在讲座结尾总结,每位教师都要深入领会刘教授的本次讲座的要点,注重自身继续教育,加强自身与学生的临床医学实践能力,开展新型教学方式,更新教学观念,使医学院加快构建国际标准化医学教育体系,将教育、教研、科研统筹运作,为医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