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返回首页  
转变观念

发布时间:2015-06-12 来源:教科办 阅读:

为进一步完善医学院实验室建设,统筹安排校本部及建设路校区实验资源,促进实验教师转变观念。2015年6月10日,张副院长前往建设路校区,针对实验准备、实验指导、实验时间、实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建设路校区主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以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找到解决途径来促进实验教学的有序进行。

目前,本、专科教学的实验实训场所均在建设路校区,同时承担中专教学,导致实验场所紧张,为满足实验,很多实验教师需工作时间延长;同时存在本科实验变更存在与中专部实验中心信息交流不及时等问题。张院长指出,本科实验变更应与中专部实验中心及时沟通确认,以便调整,避免实验资源浪费;应明确实验教师的职责,提出明确的要求,加强制度学习,逐步改变教师实验教学观念,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实验教师对实验的理解、熟练实验操作;系统规划并加强实验的预实验操作;必须在实验前将场地、实验用品准备到位;保证实验经费投入,确保实验耗品、实验器械的数量及质量,以确保分组实验的有效开出率。

最后,针对实验工作量统计里的实验准备教师、实验指导教师、实验工作量、开设实验室类型里面无医学类等问题做了相应的解释工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