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国际期刊Gene & Protein in Disease(GPD)简介(更新版)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刘志强 阅读:

英文期刊Gene & Protein in Disease(简写为GPD)是专注于基因、蛋白质和疾病最新研究进展的国际期刊,主要发表分子医学和转化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GPD是新加坡ACC Science Publishing出版公司旗下的第七家国际期刊,于2022年3月开始筹办,6月30日第一期正式上线创刊,并于7月1日获得刊号(电子版刊号2811-003X),暂定为季刊,每期刊登文章6-8篇,GPD期刊目前已经被Google Scholar, J-Gate, Scilit三个搜索引擎所收录。

本刊学术交流范围包括:以基因、基因产物蛋白质为主题,探索基因和蛋白质与各类疾病的关系。主要涵盖以下内容:

1、基因和蛋白质的生物学特性、功能和调节机制;

2、基因和蛋白质结构、功能改变与病人的关联性,临床意义;

3、采用大数据和生物信息学方法研究基因和蛋白质的临床应用价值;

4、采用流行病学方法进行大规模人群基因和蛋白质的医学研究分析;

5、基因和蛋白质的医学研究进展综述;

6、基因和蛋白质的病例报道;

7、其他相关研究。

期刊发展目标是,在编委会核心团队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编辑的竭力奉献,积极发展国内外广泛的顶级作者群,吸收最优秀的文章投稿,力争在3-5年内使本杂志稳步成长为一流的SCI期刊,创立中国特色、中国主导的国际生物医学期刊,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引领医学科技潮流增光添彩,为健康中国事业添砖加瓦。

期刊由河南大学医学院姬新颖教授发起创办,全权负责遴选编委会成员。第一聘期内聘请华中科技大学王建枝教授和河南大学王彦明教授担任名誉主编,澳大利亚艾迪斯科文大学王嵬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Gautam Sethi教授担任主编,北京大学医学部万有、上海细胞治疗研究院李忠、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医学院郑春福、广州医科大学毛新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毅、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社干、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季少平等七位知名专家担任期刊副主编。编委会成员100多名,分别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更多编委会成员还在遴选中。执行主编姬新颖负责遴选编委会和期刊组稿,并协助出版社推广宣传本期刊。编委会的2位主编王嵬和Gautam Sethi负责初审和最终审稿,严格控制稿件质量,初审合格的稿件由2-3位相关领域的编委会成员负责稿件正式审稿,审稿意见回收后,由2位主编决定稿件是否录用,或者继续修改。

期刊网站:https://AccScience.com/journal/GPD

有关链接:https://pcnp.henu.edu.cn/kytd1/gjqk.htm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