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2021年医学院科技成果奖励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 来源:刘志强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医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凝练水平与申报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0月28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郑州科技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河南省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齐仁龙教授在医学院二楼223会议室作题为“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申报操作实务及形式审查常见问题解析”的专题讲座,医学院执行院长原志庆及全院20余位科研教师聆听了讲座。此次讲座由副院长王振辉主持。

齐仁龙老师围绕科技成果奖励的重要性、河南省科技奖的设置和申报要求、申报书的撰写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科技成果奖励的发展脉络和工作特点。他以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为例,说明科技成果奖励是目前最有显示度、最富宣传力、最具客观性的重要评价指标之一。近年来,国家科技奖和各级省部级科技奖不断深入探索改革路径,致力于用更科学更合理更公平的评价体系凸显真正发现科学规律、具有创新价值、有利于社会行业发展的科研成果。他结合近些年的河南省科技奖项目,通过列举出此类项目的申报情况来与大家分享申报书的撰写方式和申报经验。他认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需要依托于重大科研项目、高效务实的科研团队等,以及不屈不挠的决心和甘于寂寞的意志。

讲座之后,新乡医学院科技处成果科科长王璐就科学技术奖的分类特点、专利的时效性、成果的社会效益以及申报细节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

王振辉在总结讲话中对齐仁龙和王璐教授以及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再次强调了科技成果奖励的重要性,他提出,一是希望医学院老师加强力和联系,共同营造科研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的研究力度,强化关键技术和核心科技的攻关研究,加强科研成果的产出力度,为高水平科技奖励奠定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