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喜讯:医学院2021国基金立项数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1-08-18 来源:刘志强 阅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资助项目结果。本次国基金学院共申报14项,其中郝双影老师申报的《铁硫簇在NCOA4诱导的铁蛋白自噬和泛素化蛋白酶体降解过程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和刘志强老师申报的《TRIM37蛋白经自噬途径调控原纤毛形成致多囊肾的机制》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共获48万元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务院1986年批准成立的。三十多年来,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作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推动和加快我院科研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历年来,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在组织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申报过程中,深挖掘,广动员,积力量,谋突破,保基础。为了提升2021年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学院高度重视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申报动员、政策解读、指标下达和项目经验交流等多个方面做好组织工作,广泛动员全院具有申报资格的老师参与申报,努力使申报数量和质量再上新台阶。最终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此次基金立项中获批数量取得了新突破。

我院在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量中实现的新突破,是院领导重视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内涵发展所取得的积极成果,也充分彰显了我院科研人员的研究能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加强申报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完善科研人才培养机制,继续保持我院科技工作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学院也将在现有的医学科研平台和校级药学重点学科等平台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科研设施,为学院老师开展科研工作创造更为便捷有利条件。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