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刘志强 阅读:

为提高医学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加强教师的科研基金申报能力,医学院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工作。

20191210日下午,在我校第一附属医院报告厅举行申报国家自然科学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院院长马望,副院长王振辉主持,报告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韩苏夏教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医学口的专题讲座。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和一附院的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韩苏夏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最新改革情况。随后他又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和经验从基金申报的选题、不同肿瘤项目申请书撰写过程中的标题、研究意义、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学部与学科选择、会议评审等方面作了全方位、广视角的深入阐述,逐一列举了申报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并针对性提出了避免问题出现的措施和建议。韩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对医学院及附属一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带来很多启示和指导。同时,也有利于我院进一步提高自然基金的申报数量,提升申报书质量,提高项目立项率。为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资助项目数实现新突破,不断提高我院科研水平和能力,不断引领我院医学学科向前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