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基础医学教研室举行第三次科研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教科办-孟月丽 阅读:

   11月3日下午,在魏建设教授的计划安排下,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进行了第三次的科研理论学习,本次讨论会由曹莲英老师主讲,题目为“磷酸二酯酶亚型与阿尔茨海默病认知障碍的关系及相关治疗策略”。
    在讨论会中,曹老师介绍了“AD密切相关的PDE亚型分布”、“AD密切相关的PDE亚型与认知功能的关系”、“PDE-Is在AD动物模型中的研究进展”、“ PDE-Is抗AD的作用机制”等问题。在讨论过程中,团队成员进行提问、解答并相互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AD的发病机制,了解了寻找AD药物治疗的研究方向、新思路、新策略、新靶点。通过学习拓宽了我们每个人的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为投身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讨论结束后,魏教授针对本次学习,讲述了AD治疗的前沿方向,指出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应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验操作,并对下一次科研学习活动做出了安排。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