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基础医学部举办“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0-29 来源:教科办--邢秀玲 阅读:

“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于2015年10月27日下午4点在医学院508会议室举行学术讨论会。本次学术讨论会由邢秀玲老师做“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脑脊液Tau蛋白及Aβ1-42水平”报告。报告从研究的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探讨脑脊液(cerebrospinal fluid, CSF)中Tau蛋白及β-淀粉样蛋白1-42(Aβ1-42)对诊断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AD)的早期诊断价值进行讲解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肿瘤及炎症因子与AD之间的关系等。老师们争先恐后的向魏教授请教,魏教授进行了耐心的讲解。

定期开展学术交流讨论,为以后团队研究方向提供参考,为团队教师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使我们加深了对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病与Tau蛋白及相关蛋白从不同的角度的进一步了解;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科研的认识,增加了信心,今后所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任重道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