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基础医学部举办转化神经病学基础理论与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5-10-10 来源:教科办 阅读:
  •   2015年9月30日下午5点,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部分教师怀揣科研梦想,心系基础实验发展前景,前往河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当晚我们一行4人参加了魏建设教授实验室神经科学讲座活动,研究生结合自己课题分别汇报了乌镇全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变性疾病研究的最新进展,使我们受益匪浅。国庆长假期间我们与研究生们从分子神经生物学基础理论入手,探讨分子克隆实验、基因筛选等分子水平操作,同时结合专业研究方向与研究生不断的交流沟通。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不断向魏教授请教,了解了很多新知识,也熟悉了PCR基本原理、反应体系、基本步骤、PCR反应五要素、PCR的反应流程,琼脂糖凝胶电泳的操作步骤,分子克隆,细胞培养等,同时对荧光显微镜、体式显微镜的结构、原理、操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观了部分科研实验室。

  •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培训,魏教授和几位研究生的科研态度以及刻苦钻研、敢于牺牲的精神,对我们感触很大;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科研方面,要有勤于思考的习惯,厚积薄发潜心修炼的准备,有项目意识和团队精神,从而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此次培训是系统提升师资科研能力的一部分,达到了预期目的,提升了青年师教师科研素养和科研热情,为神经疾病基础科学研究打下了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