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河南理工大学骨科研究所批复成立

发布时间:2016-10-08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李园利 阅读:

为加强医学科学研究,尽快提升我校医学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医学学科师资队伍建设。近日,经学校研究同意,河南理工大学骨科研究所(挂靠医学院)成立。骨科研究所所长、副所长的聘任也一并得到批复。
    骨科研究所旨在以临床为导向,依托学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焦作市新港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基础研究力量,协同创新,逐步建成集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研究和应用开发研究为一体的高水平科研平台。以脊柱外科、关节外科为重点,兼顾骨肿瘤、骨组织工程、骨免疫等方向的研究并在骨科医疗器械、骨科生物材料等方面开展自主研发,通过骨外科学、生物力学、材料学、生物化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医学工程学、运动医学、机械工程等多学科的密切合作与交叉,建立生物力学、生物材料、骨组织形态、细胞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五大技术平台。开展骨科生物材料、骨分子生物学、骨生物力学等交叉领域的基础研究与转化产品和技术开发,建立国际化的骨科医疗器械和植入物设计、研发、测试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并在国际多个实验室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基础上培养高水平、高素质、国际化的科研创新人才。
   研究所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高等教育为社会、行业服务的功能,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建立全面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为培养专业人才、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科技成果的临床转化提供可靠有力的保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