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23 来源:教科办 阅读:

   12月22日下午,在医学院508室,由魏建设教授组建的医学院“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的学术交流活动如期进行。
    此次交流的题目是“突触传递释放的锌通过抑制蛋白磷酸酯酶2A导致tau蛋白过度磷酸化”。陈新岭老师首先介绍了该研究的目的、方法和结果。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及时提出交流内容中有疑惑的地方,魏教授以其渊博的学术知识一一给予解惑。
    通过前几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团队的老师们不仅对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 AD)不再陌生,而且对其基本的病理特征及目前的研究现状和研究方法有了初步的了解,这必将提高老师们对AD的研究兴趣,继而转化为对AD的研究行动,终将提高老师们进行科学研究的能力。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