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教科办-李强 阅读:

   2015年12月8日下午,医学院系列学术交流迎来了第七场科研立项课题报告的交流。此次交流的主讲人为医学院副院长沈军生和医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黄梅。
   首先,沈院长为在座的各位老师介绍了研究课题《人体解剖层次指导局部疼痛中医推拿治疗的应用研究》的研究基础、选题的意义和价值、基本思路、课题研究的基本内容和方法、预期目标。着重就课题的主要创新点和特色做了详尽介绍,主要是将人体局部解剖层次结构与临床按摩技术相结合,利用3 D模拟技术推广应用,采用解剖学3D模拟技术,总结临床上常见疼痛疾病的局部解剖知识,制作出相关部位的解剖层次课件。交流过程中,沈院长清晰的科研思路,科学严谨的课题研究设计让在座的各位老师获益良多。
   黄梅老师则为各位老师做了名为《创新产教融合机制培育医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的学术交流,着重从产教整合以及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切入点,多方调研,推出符合高等教育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教育模式,探讨产教融合校机制创新与专科学生就业竞争力培育的依据与标准,从而构建基于高等院校学生能力培育的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完整模式。大量的数据和实例让在座的各位老师对于产教结合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