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返回首页  
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举行第四次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5-11-19 来源:教科办-毋婧茹 阅读:

 11月17日下午,按照魏建设教授的安排,“转化神经病学基础创新团队”进行了第四次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由毋雪梅老师主讲,题目为“Tau蛋白与阿尔茨海默病”。
    在学术交流中,毋老师主要介绍了老年痴呆与阿尔茨海默病的关系,目前阿尔茨海默在全球的状况,Tau蛋白的作用及分布,异常Tau蛋白对神经元的影响,阿尔茨海默病的特征性病理改变等。团队成员针对各个不同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探讨,交流会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活动,团队成员更深入的了解了阿尔茨海默病和Tau蛋白之间的关系,对阿尔茨海默病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进一步进行退行性神经疾病的研究,也为医学院下一步的科研计划,打下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