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活化思维 图构精彩--护理系成功举办思维导图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董姣姣 阅读:


优秀作品

为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知识梳理与概括能力,护理系组织学生开展“思维导图设计竞赛”活动。参赛的对象为2020级、2021级和2022级护理学本科,2022级护理学专升本以及2021级助产专科的学生,要求对开设的任意学科的任意章节部分内容创作思维导图,手工绘制,画面完整。

此次比赛,学生踊跃参赛,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整理相关资料,精心设计思维导图的整体布局,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竞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49份,作品字迹工整,线条流畅,生动形象,创意新颖独特,把中国传统文化之起、承、转、合的构思技巧与思维导图的现代非线性思考方式巧妙结合,呈现出的放射性立体结构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无限的思考潜能与大胆张扬的个性。

比赛由护理系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组成评委组,从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逻辑性、条理性等方面认真评阅每份作品,最终62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20名。

参赛学生准备充分,参与热情高涨,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新思维,将所学所知与思维导图结合,所做的思维导图色彩分明,结构清晰,重点一目了然,使同学们既巩固了专业知识,又培养了逻辑性思维,对系统整理学科知识提供了有力指导,提高了学习效率。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