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竞赛场上显英姿 白衣天使展风采--护理系成功举办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许志娟 阅读:


竞赛现场

竞赛现场

合影

白衣炫四月,天使展风华!为了提高护生的急救意识和急救水平,营造“人人知急救,人人会急救”的校园氛围,医学院护理系开展了“现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覆盖面广,涵盖了护理学、助产专业所有本专科学生,达到了“全员参与、全员练兵”的目的。比赛共收到72份初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反复训练,最终有25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决赛。

决赛现场,沈军生副院长前来观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娴熟,抢救过程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展现了过硬的急救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4名。赛后,评委代表就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选手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鼓励所有参赛选手把急救技能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继续在实践中磨练技能,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和灵活的应对能力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本次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用,同时也告诫学生要常修为医之德、常怀怜悯之心、常练救人之术,继续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展示当代护生的青春风采。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