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护理系开展阶段性实习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来源:辛长海 阅读:






为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强化实习生管理,提高毕业实习质量,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护理系实习指导老师按照系部制定的督导计划和时间,于2月份陆续展开对各实习教学医院的实习督导检查,切实了解学生的实习动态,解决学生在实习中存在的问题。

实习指导老师分组对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实习教学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和护理部、实习科室带教老师以及学生座谈,认真听取了各实习医院对我院实习工作的评价和建议,对后续实习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座谈期间,护理部首先就各医院的实习带教工作安排作了介绍,指导老师就实习带教指导、科室安排、出科考核、技能培养等方面与实习医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实习医院对我校学生的实习工作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学生在护患沟通、健康教育及临床思维能力等方面有待加强。也希望今后院校双方能在学生实习方面进行更多地合作与交流。指导老师对各医院在我校护理专业学生实习工作方面的支持,对带教老师给予学生在临床实习工作中的专业指导和带教工作表示衷心地感谢。

实习学生代表汇报了实习期间的收获与感受,以及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学生普遍对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教学安排和带教工作满意,带教老师认真负责,多数医院安排了实习带教专题培训讲座、护理查房、出科考核等教学活动,保证了教学质量。实习组长认真负责,对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均能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部分医院安排了护理技能竞赛,郭祎龙等11人次获得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单项及综合表彰,5人被评为优秀实习生。指导老师从职业认同感、实习过程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与升学、就业的选择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对同学们实习过程中面临的升学、护士资格考试等问题作出了详细地解答,并对学生实习、升学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实习纪律、安全防护,希望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妥善安排实习、升学、护士资格考试等问题,圆满完成实习、顺利毕业。

通过实习检查,充分了解了实习生在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情况,对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决,进一步巩固了校院之间的合作关系,对加强实习生管理和提高实习教学质量、稳定学生心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