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牛超 阅读:

5月17日,医学院在223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动员会。会议由医学院教学副院长沈军生主持,院长原志庆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动员会,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认识,坚定了全体教职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决心。

首先,教学副院长沈军生强调,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落实以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是全面提高课堂教学的科学性、深刻性、前沿性、丰富性和生动性的需要,是切实发挥好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主渠道、主阵地和主战场作用、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需要。

此外,教学副院长沈军生指出,要切实按照学校工作的整体部署,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有特色。要围绕目标任务设计好各项活动,营造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以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院级教学督导作用,通过督导规范教学行为。以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完善教学制度,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院长原志庆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个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人人参与,全体教职工要把活动开展与各自的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教书育人的职责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上好每一节课做起,要善于发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查找自己在教学中发现的问题,针对问题,找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方法。坚持创新,注重效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要找准优势,补足短板,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善于用制度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规范教师课堂教学秩序。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服务、保障教学的能力,着力提升教师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教风,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