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携手心肺复苏,争做护航天使--记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护理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05 来源: 阅读:





为普及心肺复苏知识,规范心肺复苏操作,提高在校护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对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医学院护理系在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的系列赛事中,选择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作为技能竞赛的项目。

为营造“人人有安全意识、个个会心肺复苏”的校园氛围,培养“动手能力强、心理素质过硬”的应用型人才,本次比赛活动在护理本、助产专科学生中全面展开。比赛自3月底开始筹备,历经班级动员、示范培训、初赛筛选、决赛集训等阶段工作,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决赛阶段,参赛选手按照抽签序号依次进行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竞赛现场,选手们着装整齐、沉着冷静、精神饱满、操作娴熟,由护理系教师组成的五人评委组现场打分,教学副院长沈军生到现场观看了竞赛,并给予肯定,赛后,教师代表许志娟对同学们在现场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竞赛虽已结束,但竞赛向同学们传达的严谨认真的精神不会消退,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心有救人之德,而且手要有救人之术。通过本次竞赛活动,提高了学生自救互救的能力,推广普及了心肺复苏技能,更为社会化普及心肺复苏技能输送了生力军,真正起到了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