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巧思见智慧,导图展风采--护理系思维导图竞赛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许志娟 阅读: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知识梳理和概括能力,同时也为检验和巩固课堂教学效果,本学期我系开展了学科思维导图设计竞赛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充分发挥自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所学知识和思维导图结合,既巩固了所学知识,又培养了思维的逻辑性、系统性、创新性。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宣传征稿和集体评审。在宣传征稿阶段,我系制定了周密的竞赛活动方案,让学生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在专业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的大力宣传下,评审组最终收到96份主题鲜明的参赛作品。在评审阶段,护理系两名专业课教师和3名学生代表组成评审组,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从作品的创作性、知识的科学性、结构的完整性、思维的逻辑性、内容的实用性五个方面对每幅作品分别评分,经过严格的初选,在最终入围的37份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3名、优秀奖7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锻炼了学生的逻辑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也帮助学生梳理知识体系,锻炼了学生的总结归纳能力,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和探索性,提高了学习效率。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