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飞扬的青春、梦想的讲台--记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小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庞攀 阅读:




为激发护理专业学生自主学习热情,促进教、学同思共进,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有机结合,提高实习效果,医学院护理系于4月23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小讲课竞赛决赛。

本届比赛从4月初开始筹划,初赛以提交微课视频的方式开展,经过初赛选拔,推选了20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授课的形式展开角逐,经过充分的准备,选手们选题新颖、贴近临床,内容严谨充实,具备独立性、完整性。教学过程设计完整合理,由导入新课入手,展示三维教学目标,从讲授新课到课堂小结,最后布置思考题与自主学习。授课中精神饱满、声音洪亮、仪表大方、思路清晰;制作的课件精美、图文并茂、层次分明。

决赛评委的组成由院领导、系部主任、辅导员代表及教师代表共5人组成,分别从选题设计、教学内容、语言表达、实际效果四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最后评出了个人一、二、三等奖。沈军生副院长对比赛进行点评,对参赛选手精心设计、充分准备、从容讲课的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护理系高晓梅主任从相关临床知识及选手表现方面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一是提醒学生要注重细节,二是所有护理学生不仅要练就精湛的业务技术,还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护理理念,时刻用爱心、细心、耐心、精心护理每一位患者,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的护理人。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锻炼了语言表达能力,巩固了专业知识,更让学生真正体会到主动学习的快乐,增强了职业认同感。为今后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临床以及自身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