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及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牛超 阅读:

11月2日下午,医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及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研究布置近期实验室安全及期中教学检查相关工作。我院执行院长原志庆、教学副院长沈军生、科研副院长王振辉、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各系部主任及教科办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沈军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厅《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河南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期中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由实验中心教师、2号科研楼各实验室负责教师、各系部主任通报了近期1号、2号实验楼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教学副院长沈军生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中的基础性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我们必须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之弦,更加积极主动、未雨绸缪,见微知著、防微杜渐,安而不忘危,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最后执行院长原志庆通报了南京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相关情况并对此次会议总结,我院要从深刻理解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强化准入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监管制度等四个方面做好2021年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意识,克服消极心理与麻痹思想,切实拧紧责任链条,做好责任传递。同时,积极开展安全工作部署和检查,做到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安全检查制度化、隐患整改机制化、培训演练常态化,建立长效、有效的安全机制,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好。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