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启迪智慧 激发思维——记护理系思维导图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10 来源:肖楠 阅读:

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探索精神,加深对专业课程的认识理解,加强医学教育中思维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培养,医学院护理系举办第二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思维导图设计竞赛。2019级、2020级的护理、助产本专科学生积极踊跃参加,新颖的设计及精准的知识提炼能力跃然纸上,将学生在专业课程学习中思维能力的精巧性直观呈现。

医学是生命的艺术,思维导图则是一种以促进思维激发和思维整理为目的的可视化非线性的思维工具。思维导图的发散性思维过程,也就是大脑思考和产生想法的过程。它以图解的形式和网状的结构,用于储存、组织、优化和输出信息,它利用的就是这些自然结构的灵感,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及思维能力品质。

本次比赛共收到2019、2020级本、专科护理、助产专业学生的89件参赛作品,评委组由专业教师及各班推荐的学生评委共10人组成,分别从作品的科学性、完整性、逻辑性及实用性四个方面进行评价。学生们精心设计思维导图版面,用精美的插画、精准的表述将专业课知识以更生动直观的形式精彩呈现。最终,经过严格、公平、客观的评选,共有30幅面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本次思维导图设计大赛的举行,为同学们掌握如何增强专业学习的记忆深度和把握知识间的逻辑联系提供了参考和方向。给同学们提供了高效学习的一种新视角、新体验。同时,也是护理人员在开展临床工作中需要掌握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具备较强的学习、沟通及思维能力的职业要求在学校培养过程中的具体落实和体现。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