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小讲课大道理 ——记护理系同学小讲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王蕾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良好的沟通表达能力,加强信息化的应用,全面提升学生的教学基本功,更好的和医院护生的小讲课无缝衔接,医学院护理系组织护理、助产专业学生进行第二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小讲课比赛。4月25日下午由初赛选拔出的十位同学参加了小讲课决赛。评委团由教师和同学代表共同组成,形成经验和年龄梯度,可以更有效地从多个角度反映问题。

本次比赛选手们在选题设计方面,涉及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知识,内容严谨充实,具备独立性、完整性和示范性。在教学内容方面,有四大亮点,一是有完整的教学设计,由导入新课入手,展示三维教学目标,从讲授新课到课堂小结,最后思考题与自主学习;二是关注到通过查阅文献了解最新学科动态;三是学会锁定并标注知识点中的关键词;四是利用思维导图、数字、顺口溜巧记讲授中的重点内容。在语言表达方面,选手们语言规范清晰,声音洪亮,仪表得当,能展示良好的教学风貌和个人魅力;在实际效果方面,时间都控制在5-8分钟。

知道不一定会说,会说不一定会做,会做不一定会教,定期举办小讲课对同学们来讲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培训及交流的机会,参与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准备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师生之间的畅谈,更是让大家获益良多。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