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护理系举办实习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辛长海 阅读:


 

 

 9月22日下午,在医学院225会议室,护理系组织了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焦作市人民医院、焦作市妇幼保健院实习的学生组长共4名同学参加的实习座谈会,副院长沈军生、护理系主任高晓梅和三个实习医院的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

 高晓梅首先阐明本次实习座谈的目的,由于疫情影响,今年8月初下医院实习,为了解学生一个多月来在各实习医院的学习、生活、实习带教、实习安排情况,请同学们介绍各自的实习情况,实习安排是否满意,实习过程中有哪些需要和医院沟通解决的问题,以利于后期实习的顺利进行。

 四位组长分别就自己的实习情况做了汇报,进科室前医院组织岗前培训,每周安排专题讲座,每月安排集中理论和护理技能操作培训、考核,科室一对一带教,同学们基本掌握了临床工作中常用的护理技能操作,但也存在个别带教老师不放手,实习手册、病例书写批改不及时,实习加班等问题。高主任强调,理解带教老师要求,同学们实习时间短,操作不当易带来护患纠纷。作为实习组长,注意收集同学们在实习中存在的问题,代表所有实习同学向护理部、实习带教老师和学校实习指导老师反馈,组长担负起同学、医院和学校沟通的桥梁,有问题及时反馈解决。最后,沈军生强调四点意见:1.同学们对实习单位比较满意,老师认真负责,转科要求严格,有专题讲座,也有个别问题,做为实习生,要努力学习,尽快掌握护理操作技能,满足临床需要;2.学会妥善解决问题,小的问题,同学们自己协调解决,大的问题,学校和医院护理部沟通解决,按学校实习大纲要求开展实习;3.加强交流沟通能力培养,组长要学会和学生、带教老师、护理部沟通,解决问题,学会和患者沟通,减少护患纠纷;4.遵守医院规章制度,我们在医院既是实习生,又是医院职工,要有主人翁责任感,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多学知识。

    通过本次座谈会,掌握了各医院实习同学的状况,对于存在的问题,积极和医院护理部协调解决,使同学们能够安心实习,确保按实习大纲要求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