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战疫不误教与学,药学系圆满完成2020届药学本科毕业实习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孔继川 阅读: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如何保质保量完成2020届药学本科147人的毕业实习工作,让学生顺利无憾地迈向人生的新台阶,直接牵动着学院党政领导和药学系全体教师的心。经多方调研和院内领导、老师的研讨,结合药学专业特点,最终确定了线下线上混合式实习教学模式并报请学校审批。自3月9日起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不断调整优化实习教学内容,通过云平台和形式多样的线上资源开展线上实习指导:如药学精密仪器设备操作培训视频,各带教教师结合课题研究方向进行科研选题培训指导,指导学生根据科研选题进行文献收集、设计实验方案,结合实习企业生产模式介绍,进行网上模拟实习等形式进行线上实习教学。

接到学生返校复学通知后,在学院统一安排下,药学系全体教师积极应对,协调医学实验中心,依据药学学科特点和毕业实习要求,制定了“创新性实验+药植园实习”——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生返校实践教学方案,在保证理论科研训练同时,增加学生现场实习体验,将药学基础知识和生产实践有机结合。经过一周的现场实操实训,使同学们切实掌握药学相关实操技能。针对部分未返校毕业生设计了与校内现场实习对应的线上模拟实操内容,尽可能缩小现场和线上实习内容的差别,力求整个实习过程让学生满意。

    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学院党委和各职能部门实时沟通,有效配合,共同应对并妥善处理实习中出现的突发问题,展现了学院师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踏石留痕的精神风貌。药学系毕业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是对我校返校复学实践教学活动做出的有益尝试,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