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向白衣天使致敬”——记护理系“护士的风采”演讲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毋婧茹 阅读:


风采演讲比赛微镜头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而变得不平凡,在这次战疫中,全国援鄂医务人员达4.26万名,其中护士有2.86万名,约占全部医务人员的67%,护士的工作始终在最前沿最危险的一线,与患者近距离接触最多、时间最长,在这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群白衣天使用自己的专业与行动,演绎着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感人的故事。

在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我院护理系组织护理专业的学生们用演讲的形式,记录了此次疫情当中的所见所感所想,用特殊的形势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

此次演讲比赛没有专业的灯光布置,没有正式音响效果,全部由学生因地制宜,自行录制,很多学生选择了形式和内容上的创新,通过将背景音乐、图片与自己的演讲相结合,增强了感染力,更加丰富而生动。在创新之外,很多同学展现了自己过硬的演讲能力,内容有渲染力,结构完整,有自己的思想,演讲表现落落大方,声音娓娓,展现了新一代白衣天使的温柔与坚强,体现了对护理工作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本次竞赛共收到51份参赛作品,评委团成员由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杜小保、团委书记王楠、教师代表徐向玲和毋婧茹,以及17位学生代表组成,大家认真观看参赛作品,紧扣评分标准认真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7名。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