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护理专业学生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06 来源:辛长海 阅读:

为了提升我院护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职业责任感,1月3日下午3点,我院在北校区2206教室举行了“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护士”为主题的护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华中阜外医院骨科王蕾护士长主讲。护理专业近200名同学和护理系老师聆听了此次的精彩讲座。

讲座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开始。首先,王护士长讲解了华中阜外医院概况、智慧护理信息化建设。而后,王护士长就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护士,结合自身经历和临床护理案例,从四个方面以生动有趣的语言谈了自己的体会:一、做一名好护士要做到终身学习,依托网络技术,云门诊、云护士,把护士推到诊疗的前沿,护士正从体力密集型行业向技术密集型行业转变;二、做一名好护士要有奉献精神,必须具备三颗心:同情心、同理心、责任心;三、做一名好护士必须有规范意识,规范是做护士的立命之本,规范就是科学,每一个规范操作都是数千次循症的结果;四、做一名好护士必须持续锻炼情商,护士是集人文关怀和专业知识为一体的职业。让在场的同学了解到,要想提高护士岗位胜任力,必须要在终身学习、操作技能、护患沟通、人文素养等方面提升自己。

接下来,为护理师生展示了“骨科大手术静脉血栓的预防策略”护理教学竞赛,包括教学目标的设计;与学生互动,分A、B两组讨论临床病例;总结两个病例的相同和不同之处,静脉血栓的预防措施;模拟预防静脉血栓的健康教育;课堂总结等环节。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多元化的教学内容、丰富的文献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