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顺利完成本年度护理和助产专业实习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辛长海 阅读:

为规范实习生的管理,解决学生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学生实习质量,按照20192020年度护理、助产专业毕业实习计划安排,于2019年6月份安排护理本专科、助产专科共279名学生到实习教学医院进行临床实习,于201911~12月份,按照系部制定的督导时间和计划分组进院检查督导。

对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华中阜外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等12家实习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访问护理部、实习科室带教老师,认真听取了各实习医院对我院实习生的评价和建议,并召开实习生座谈会。

在检查期间,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他们普遍反映,我院实习生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基础扎实、工作认真、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学生对实习医院条件和带教老师普遍满意,带教老师都比较认真负责,大部分实习医院都安排了定期实习带教专题讲座,医院每个月还组织一次实习生集体学习,安排了出科理论和实践考核。实习组长认真负责,对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

通过与实习学生充分交流,就他们实习存在的困难进行答疑解惑,并强调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要不断加强临床综合判断能力,提高护理技能操作水平,同时提前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做好复习准备工作。针对本科实习生考研、护士资格考试报名、网上确认和交费问题,专升本的现场确认等共性问题,给学生做出了解答和安排,对实习后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希望大家处理好实习、考研、护士资格证考试的矛盾,既要保证实习教学任务完成的同时,尽可能为同学们考研创造有利条件。

针对实习中存在的其它问题,如实习科室安排、合理安排招聘面试的请假问题,上班纪律等问题,和实习生以及实习医院的护理部主任进行了沟通和协调,为后续学生更好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实习检查,摸清了实习生在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情况,掌握了实习生的思想动态,了解了各实习医院和带教老师对实习生的具体评价。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校院之间的合作关系,对加强实习生管理和提高实习教学质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