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理论结合实践,实践促进理论教学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邢秀玲 阅读:

为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回归”和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医学院党委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促进教育教学工作从“以学生为中心”的落实。教师在《寄生虫检验技术》教学过程中,实施了案例教学法, 平时要求显微镜下观察虫卵、幼虫的特征并进行绘图,使理论和实验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20191210日下午,组织2018级检验专业70名学生对寄生虫虫卵及幼虫进行绘图大赛,并评出奖项。

绘图作为教学活动的载体,通过师生双方相互绘图实现教与学的交流和互动,将绘图教学应用于《寄生虫检验技术》的理论和实验教学,弥补了传统教学的不足。真正体现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有助于学生在此基础上掌握寄生虫的形态、致病性、实验室诊断、流行与防治等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寄生虫病的临床表现及寄生虫病的防治等知识的理解和临床应用,加强品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提高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