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华中阜外医院圆满完成护理实习生面试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辛长海 阅读:





2019年12月5日下午,护理系在我院会议室组织了2020年护理学专业实习生的首次面试选拔工作,前来面试的是华中阜外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林虹和护士长王蕾等一行四人。我院党委书记余本胜和教学院长沈军生与张林虹主任等人进行了见面交流。

华中阜外医院是一所功能完善、定位高端、信息智能、医、防一体,以心血管病为主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因此,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面试的机会,拿出了饱满的精神,积极准备此次面试。

首先,王蕾护士长讲解了医院概况和护理教学培训、智慧护理信息化建设及护生实习带教管理。华中阜外医院不仅为实习生提供住宿和工作服,使护生有了主人翁意识,还有对实习护生的全程辅导员管理制都深深的吸引了同学们,特别是根据科室特点制定本科室实习护生教学培训大纲和“精细化”的带教计划,以及定期举行的联合查房、实习护生授课、每个月举行护理科研小组活动、定期举行的实习护生专科技能培训和竞赛活动、毕业论文写作辅导、考研辅导等精准带教活动让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向往。在医院实习的2016级实习生高雨同学介绍了在医院实习的经历和感受,对医院的护理实习带教充满了赞誉和感恩之情。

本次面试共有22名学生报名,面试环节包括自我介绍、专业和英语四六级成绩及获奖荣誉三个方面。在自我介绍过程中,同学们面带微笑,仪态端庄,神情自然,显示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面对评委的提问,同学们从容应对,表现了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

经过严格的面试和资料审查,最终17人顺利通过面试。今年是华中阜外医院第二次来我院挑选学生实习,经过去年的实习,阜外医院对我院的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也充分说明了省内一流、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华中阜外医院对我院教育教学质量及学生素质的认可。

这次实习生面试会,不仅给学生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机会,也告诫我们全体同学,在校期间除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竞赛和有益身心的课外活动,从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护理岗位的需求。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