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李影 阅读:

 为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我院教学质量,调动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院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座谈会由教科办主任孟月丽主持。
    各班级学生代表纷纷畅所欲言,秉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对本学期部分任课教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的同时,对部分教师在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意见和建议。优点:1.大部分教师讲课幽默风趣,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兴趣浓厚;2.授课过程中会注意将课堂知识点与典型实例相结合,便于学生理解;3.与学生互动频繁,并辅助相关视频同步教学;4.讲课认真仔细,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重点突出;5.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鼓励学生自己组织上台演讲并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6.课堂纪律严格,注重观察学生上课状态,适时调整课程进度。意见和建议:部分教师存在授课方式枯燥,语调平淡,无法激起学生听课的兴趣;讲课语速过快,声音小,学生跟不上或者听不清楚;课程多,作业多,周末安排实验课,导致学生没有空余休息时间;讲课缺乏条理性,不注意授课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孟主任对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将逐一梳理、认真总结,积极和任课老师们沟通交流,督促改进教学方法,为广大同学们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服务。
    此次座谈会提供了师生教学的交流平台,对全面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