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办“学习理论发展与医学教育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牛超 阅读:

3月26日下午,在医学院218会议室举行了题为“学习理论发展与医学教育改革”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院副院长沈军生主持,邀请了郑州大学刘桂萍教授专题讲座,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刘桂萍教授从三代医学教育改革、学习理论流派、学习理论与教学设计、理论发展促进学习观念的变革、转化式教育、国际医学教育改革的共性等角度,对现阶段中国医学教育改革的问题以及未来中国医学教育战略任务作了全方位、广视角的深入阐述,并列举了多个实例,针对性的提出了医学教育改革目前存在的普遍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教师了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与传统教育模式“教材、教师和课堂”的“老三中心”有本质区别。最根本的是要实现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从“教师将知识传授给学生”向“让学生自己去发现和创造知识”转变。通过讲座,医学院教师对医学教育改革有了新的认识,激发了教师提高自身水平的热情。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