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开展“雨课堂”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牛超 阅读:

2018年9月18日下午3点,医学院在218会议室开展了雨课堂使用培训工作。雨课堂是由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它能够连接师生的智能终端,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环节都赋予全新的体验,快捷的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师生不仅可以多元实时互动,教学还能全周期数据分析,最大限度的释放教与学的能量,推动教学方式改革。

北京慕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部武航经理首先对学堂在线简单做了介绍,之后通过老师们微信扫码进入雨课堂现场操作,使用雨课堂的新建班级、邀请学生加入班级等功能,并详细为老师们讲解雨课堂的各部分功能。雨课堂的所有的操作,不是在PowerPoint上就是在微信上,没有网站,也不需要平台,更不需要登录,只要在两个地方进行相关点击就可以。无论是年轻老师,还是用电脑比较慢的老师,都可以快速进入智慧教学当中。

随着教育技术的发展,传统课堂正逐步被改变。将雨课堂引入到课堂中,尝试新鲜的授课方式,探索更多有效的互动方式,会让同学们更容易理解、让课堂更加高效,顺应了“互联网+”教育的大趋势,实现了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最大限度地释放了教与学的能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