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护理、助产专业第一阶段毕业实习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辛长海 阅读: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理论和临床实践相结合的桥梁。实习期间,对实习过程进行检查和督导,以确保实习医院按照实习大纲要求,安排好学生的实习,同时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

按照2018年度毕业实习督导计划安排,第一阶段教学实习督导于8月份进行,根据每个实习医院学生人数的多少,确定1~2名老师进行督导检查。督导老师按照系部制定的督导时间和计划按时进院检查督导,并做好督导检查记录。

第一阶段共对14家实习医院进行了督导检查,医院负责实习带教的老师参与了实习检查的座谈会,学生对实习医院条件和带教老师普遍满意,带教老师认真负责,多数实习医院安排了每个月2~4次的定期实习带教专题讲座,医院每个月还组织一次实习生集体学习,安排了出科理论和实践考核。实习组长认真负责,对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实习小组群里及时通知,组织同学们积极参加。通过座谈,实习医院对我校实习生的表现普遍满意,实习生在工作岗位上认真、勤快,部分实习生受到医院的表扬。座谈中对实习带教的安排、请销假制度、实习中的沟通能力的培养,实习生不良事件的预防,特别是同学们的安全问题,同学们的住宿等问题和实习医院、学生进行了深入交谈。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多注意积累、总结和反思,不断进步,操作要胆大心细,掌握更多新设备的使用操作方法,学到更多的新技术。

今年新增北京解放军309医院,同学们对医院的安排非常满意,生活也很充实,部队医院管理严格,医院对学生的表现也给予了赞扬。中日友好医院助产专业的同学,医院专门为她们安排了产科2个半月的实习,同学们对住宿条件也很满意。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实行辅导员制度,对实习生安排固定的辅导员,负责学生的心理、生活和实习指导,对学生的护士资格考试、毕业论文选题和书写、考研等问题专门安排带教老师进行定期辅导,出科安排优秀实习生PPT汇报,对实习生按工作人员管理,同学们反映在阜外可以学到最先进的护理理念和技能。郑大一附院请护士长、研究生为实习生进行科研讲座,中期安排技能操作考核,后期按护士资格考试组织手机理论考试。为丰富实习生活多样性,在实习中期安排实习生参观省博物馆,健步走等活动,调动同学们的实习积极性和生活热情。

在检查过程中,还见到了已经留院工作的学生,和实习生互相帮助,也为我们学校争得了荣誉,为今后学生的实习就业做出了榜样。

针对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如实习科室安排循环不完整,有个别小组妇产科、儿科安排不到位,排班的时间安排,有些夜班安排过多,有些常白班,临床动手机会少,就餐时间安排不足,上班纪律、请假时限和办理的手续等问题,和实习生以及实习医院的护理部进行了沟通和协调,为后续学生更好的实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