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护理、助产专业学生顺利进入教学医院开始实习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辛长海 阅读:

 

根据护理、助产专业教学大纲要求,本、专科护理、助产专业学生最后一年进入毕业实习阶段。经过前期对实习医院进行筛选,选择了包括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解放军第309医院等14家省内外三级甲等医院作为今年的临床实习教学医院。以学院分配和学生申报相结合的方式,最终完成了共288名学生的实习安排,从20186月初开始至630日,所有学生均由我院护理系老师将她们分别送往各实习教学医院开始了毕业实习阶段的教学工作。

为了确保毕业实习的质量和效果,今年对实习大纲及实习的各项规章制度又进行了修订,并在实习前,针对本科生和专科生分别召开了两场实习动员会,详细说明了实习期间的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实习安全,要确保学生既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又能保证学生在实习期间的人身安全和医疗安全。同时鼓励同学们实习期间认真复习理论知识,为护士资格考试、专升本考试和考研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护理系采取了教师全程负责,与实习医院一对一负责的管理模式,每个实习医院都有一名老师专门负责与之对接,并负责实习学生的管理。每个实习医院的学生组成一个大组,根据专业各设定一名组长,为确保学生管理不出现死角,对实习人数较多的组,又根据人数的多少,分成若干个小组,实习组长每月要汇总本组学生的实习情况,汇报给学校负责的老师,以保证学生在医院发生的任何事情老师都能及时得到反馈。负责每个实习医院学生管理的老师都亲自把学生送到实习医院交给医院负责临床教学的管理人员,协助学生办理实习手续,并与各实习医院护理部协调实习教学计划的制订和落实,签订实习协议,并针对在外租房的同学,检查其住宿环境的安全。

学生进入医院之后,各医院护理部都专门组织学生进行了为期1-3天的岗前培训,强调医院的规章制度,实习生履行的职责和义务,以及在实习期间应该注意的事项。目前,学生们都已正式开始了毕业实习工作,后期,护理系会不断跟进实习管理和检查工作,确保实习的质和量,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