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护理系召开2018-2019学年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毋婧茹 阅读:

 

 

201864日起,我院护理学系共计288名学生将陆续进入实习基地开始毕业实习实践教学阶段。这288名学生包括15级本科护理学专业53人、16级专科护理专业184人、16级专科助产专业51人。实习基地包括14所三甲医院,其中北京3所、郑州7所、洛阳1所、焦作3所。

为了保证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护理学系在530日和61日,分别组织召开了16级专科护理、助产专业学生和15级本科护理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动员会。缪娟院长、沈军生副院长、教科办孟月丽主任、学工办李金丽主任、辅导员张丽、孙维佳老师及护理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学系高晓梅主任主持。

首先,教科办孟主任为学生讲述了实习的意义与重要性。护理学专业,包括助产专业,都是注重实践的学科,毕业实习不仅能够帮助学生把在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更能够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与工作能力,为毕业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接下来,辅导员张丽老师、孙维佳老师强调了实习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实习阶段,同学们离开校园到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医院实习,居住安全、交通安全、职业安全,都需要学生予以充分的重视,实习组长要起到监督的作用,并及时与老师保持联系。

最后,护理学系高主任为大家讲述了实习的安排,强调了实习中的注意事项,包括实习管理办法、请销假制度、实习手册和实习报告的书写方法等,特别强调了实习组长在实习中的重要性及工作职责。在实习动员会上,还就护士执业考试报名、信息确认及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方法等进行了说明,希望同学们在实习的同时,不忘做好考试的准备工作。针对护理学专业,宣读了学校关于毕业论文的相关规定,并进行了分组,同学们分别与指导老师进行了见面并建立了联系,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注意收集资料,做好论文选题工作,为实习结束后的毕业论文撰写和答辩打好基础。

会后,学生与老师们依依惜别,感激老师们曾经给予的指导与关怀。学校的学习已告一段落,老师们祝愿学生在实习生活中,不仅能够学到知识,还能够感受到职业的价值,在帮助病人解除病痛的同时,能够感恩生活,在磨练中成长、在辛勤中收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