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药学系开展师德师风和“三严”教风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9-26 来源:药学系杨兰萍 王振辉 阅读:

   

      为了秉承河南理工大学明德任责校训,发扬"严慈,严谨,严格"教风,使"三严"教风成为每位教师的自觉行动,引导教育学生自觉践行"好学力行"校风和"勤勉求是"学风,从而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医学院药学系于2017年9月19日下午,在医学院216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和“三严”教风交流研讨会。

      会议由医学院药学系主任王振辉主持,参会人员为药学系全体教师。王振辉首先就“三严”教风的具体内涵作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要践行“严慈、严谨、严格”教风:做一名严慈相济的老师,能够正确把握管理的尺度,做到严中有宽、宽中有爱、爱中有教,严慈相济,刚柔结合,该严就严,能慈则慈,要严而有理、严而有度、严而有方;同时,对学生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既要严格要求学生,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更要有严谨求实的教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的观念,严肃,谨慎,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

      最后王振辉主任和全体参会人员就师德师风和“三严”教风内涵进行了热烈的研究和讨论,总结出全体教师应该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求真务实、严于律己,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仅工作上要表现优异,品德上更要优秀,着力培养良好的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

经过一番交流和讨论,参会人员总结了几点心得:爱岗敬业、献身教育是师德的基本要求;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是师德的核心;更新观念、努力创新是师德的新发展,要让学生从分数的奴隶变为学习的主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师德的人格力量。我们献身教育,就要努力实践师德、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师德修养,将师德师风和“三严”教风精神深入骨髓、融入血液,为我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光和热。


医学院药学系师德师风和”三严“教风交流研讨会.jpg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