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院举行第四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来源:王蕾 阅读:


护理知识竞赛

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竞赛

小讲课竞赛

思维导图设计优秀作品

护士的风采演讲竞赛

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竞茂,于斯为盛。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为庆祝2023年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护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我院护理系于4月4日-5月4日开展了第四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涵盖护理知识竞赛、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竞赛、小讲课竞赛、思维导图设计竞赛、护士的风采演讲竞赛等五项内容。护理知识竞赛涵盖护理学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共有342名学生参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竞赛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操作娴熟,抢救过程争分夺秒、紧张有序,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5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小讲课竞赛经过初赛选拔出25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同学们在决赛中展现给大家更多的是从容镇定、逻辑清晰、表达流畅、思维活跃,颇有教师风范;思维导图设计竞赛参赛作品字迹工整、线条流畅、生动形象、创意新颖,参赛作品所呈现出的放射性立体结构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无限的思考潜能与大胆张扬的个性;护士的风采演讲竞赛经过选拔,共15位选手展露锋芒,顺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诠释了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

从“秀出护生智慧、引领学习氛围”的护理知识竞赛,“竞赛场上显英姿、白衣天使展风采”的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竞赛,“青春亮风采、课堂显魅力”的小讲课竞赛,“活化思维、图构精彩”的思维导图设计竞赛到“歌颂白衣天使,守护生命安康”的护士的风采演讲比赛,无不渗透着同学们的努力、老师们的付出,凝聚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正如2023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所言:“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每一位护士、每一个声音。我们不仅要站在护理的第一线,也要站在变革的第一线。

截止目前,我院护理系已连续举办四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该项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学生所学专业知识的巩固、运用与提升,还是将南丁格尔精神融汇于教学、融合于实践、融化于育人的重要手段,更重要的是通过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护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对护理专业的热爱与兴趣,为今后更好地学习、工作、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