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寒假教职工培训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任美斌 阅读:

    2023年1月9日到10日,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为期两天共计4个单元的寒假教师培训,全体教职工参加培训。
    1月9日上午,以学习强国为平台,进行题为《聚焦二十大:情怀与担当》《聚焦二十大:迈向共同富裕》专题学习,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通过专题学习,我们坚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下午,基础医学部教师袁帅博士作题为《临床医学专业简介》报告,从临床医学专业介绍、专业素养、正常形态结构及机理、异常形态结构及机理、学科概览、学科特点六个方面对临床医学进行系统介绍。
    1月10日上午,特邀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作《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之大思政》的主题报告,董为人教授结合自身专业和科研经历,从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思政的内涵、思政元素融入课程的具体路径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对于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如何使用思政元素、调动学生学习热情和主动性具有很好的启发意义。下午,特邀新乡医学院太行学者特聘教授王现伟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的关键要素及写作技巧》报告,王现伟教授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基金的体会,就撰写项目时涉及到的科学问题属性写作要点、摘要的撰写、立项依据、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剖析,并对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一一解答使广大教师对申报国家基金有了更为系统的认识。
     此次培训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通过培训,为我院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对调动广大教师的奋斗精神、积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贡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