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董明磊 阅读:



9月15日晚,学院组织全体师生线上收看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共同举办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此次思政第一课以“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4堂主题思政课在黄河之畔、在大别山麓、在焦桐树下、在陶岔渠首依次展开,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足迹,以“河”“山”“树”“人”为主题,以师生入脑入心的表演为载体,以学生为主角,通过黄河之畔的“大思政课”解读了自强不息、坚强不屈的黄河精神;通过大别山麓的“大思政课”解读南水北调移民为大家舍小家的集体主义精神;通过焦桐树下的“大思政课”解读了焦裕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为人民服务精神;通过走近人民的“大思政课”解读大别山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奋斗精神。

这堂课以社会生活为“课堂”,以火热实践为“素材”,把一个个红色足迹搬到了思政舞台之上,全院师生随着镜头,追寻足迹看我壮丽河山,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师生们表示,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有根有魂、有声有色来、有理有据,作为高校教师和学生,要具备焦裕禄那般“顽强”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要有理想、有能力成为“未来脊梁”。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通过辛勤的工作,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