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饼”承传统文化 乐享中秋佳节——学院党员开展月饼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王蕾 阅读: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使学院教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增加大家之间的互动交流,9月6日下午,第一教工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医学院工会开展了“做月饼,迎中秋”活动。

活动开始时,擅长面点制作的牛超老师带来了事先和好的面与食材,向大家详细地演示、介绍制作月饼的技巧和过程。随后大家开始分工合作,参加活动的教师大多数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她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老师说可以开始制作时,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了原材料和工具,称重、压皮、包馅、捏皮、最后放进各种花样的模具之中按压定型。按照老师教的步骤一步步完成,每个步骤有条不紊。一个个面团摇身一变,变成了一个个拥有可爱造型的小月饼。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做的月饼一个比一个好看,场面热闹,气氛融洽。小小的月饼,承载了浓浓的情谊。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在自己的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自豪。经由简单的烘培,月饼的甜香填满了整个教师活动室。月饼新鲜出炉上桌后,搭配上精美的礼品袋子,大家表现出大大的满足感、成就感。

鲜美的月饼里包裹着浓浓的祝福,大家在尽情享受快乐的同时,更感受到一份浓浓医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通过此次活动既宣传了中秋的团圆文化,提高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又丰富了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