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端午话艾灸,全民养生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冯思颉 阅读: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学院党委在十九大的新时代背景下,以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服务群众的载体和平台,打造了特色党建品牌“中医药文化科普”的系列活动。

5月27日下午15:30在我校力行楼方形报告厅,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联合科学技术处,基础建设处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党建创新项目系列活动之艾灸讲座。我院毋雪梅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艾灸相关知识和相关经络腧穴知识。

端午节作为传统的民俗节日,采百草、避瘟驱毒、祈求健康长寿等形式在民间广为流传,其中所蕴含的中医养生理念也一直被传承。艾灸最能培补阳气,艾灸疗法是通过艾绒燃烧产生的热能,刺激体表穴位,通过经络的传导,补足正气,激发和调动人体内在的抗病能力,起到扶正祛邪、回阳防疫的作用。此次讲座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让我们一起驱疫防疫,攻坚克难,面对疫情同舟共济,端午安康。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