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医学院举办迎端午包粽子、做香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牛超 阅读:

为了让教师们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特有的韵味,5月24日下午,医学院工会在教工之家举办了迎端午包粽子、做香囊活动,学院工会的30多位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院提前将准备好的糯米、红豆、花生、粽叶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下午教师们早早来到教工之家,参加活动的教师多数是第一次包粽子。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教师拿着粽叶一步一步跟着会包的教师学习,卷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实、封口、捆扎。不一会儿,四角形、荷包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粽子瞬间成型,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老师们分外欣喜。

另外,学院还购买了小香囊、艾草、薰衣草等制作香囊的材料,老师们自己动手制作香囊,现场活动氛围非常热烈。

包粽子一直是中国传统习俗,活动中教师们真切感受和体验了端午浓浓的节日气氛,增进了教师们的相互交流,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激发了教师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