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青春筑梦绽芳华,砥砺前行谱华章"--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许志娟 阅读:


表彰大会现场

院领导为选手颁发证书

学生代表仝祎冉发言


教师代表庞攀发言


活动现场


五月花如海,最美护理人。在这个花香四溢的季节,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又悄然而至,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文化,医学院于2022年5月10日下午,在医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表彰大会。大会由副院长沈军生主持,院党委书记余本胜、院长原志庆、副院长王振辉出席了大会,护理系教师、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余本胜宣读了医学院第三届“南丁格尔”风采大赛表彰文件,院领导向在大赛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颁奖领导的支持与鼓励,获奖人员的激动与喜悦将大会推向高潮。

优秀学生代表仝祎冉在大会上发言,她表示:本次比赛的赛程设置及安排面面俱到,门类齐全,不同形式的比赛同时进行,多管齐下,在参与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而赛场上的精彩纷呈与舞台后的刻苦磨练也让他们收获颇丰,最后还对他们的“真命老师”王蕾老师的言传身教表示了感谢教师代表庞攀在发言中则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出了对学生的殷切希望: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最后,原志庆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护理系教师全院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原志庆指出,本次活动具有三大亮点,一是有创新:本次护理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形式新颖;思维导图、课堂笔记竞赛集课堂知识、图画绘制、逻辑思维于一体,想法别致。二是有内容:本次大赛饱含护理系教师的智慧,有谋划、有设计。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竞赛强化了学生的操作技能,护士的风采演讲竞赛和小讲课竞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导图竞赛、课堂笔记竞赛和护理知识竞赛巩固了学生的理论知识,通过让学生动手、动嘴、动脑,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和职业认同感。三是有规模:本次大赛涵盖所有护理、助产专业本专科学生,覆盖面广,调动了全体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让学生热爱护理、学习护理、学好护理。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护理系师生的天使风采,同时,对强化临床技能、提升专业认识、巩固专业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后,院领导和护理系老师及一等奖选手进行了合影留念,伴随着璀璨的烟花,生日蛋糕被缓缓推上了场,随后,院领导和护理系的教师们切开幸福的节日蛋糕,为师生送上节日祝福。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属于青春的精彩还在继续。青春,属于充满梦想的坚定者;青春,属于勇往直前的奋进者;青春,属于锐意进取的搏击者。让我们以大情怀、大格局、大气概、大作为展现我们的能力和担当,展现我们这一代护理人的风采,同时也为医学院的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拉开精彩的序幕!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