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院开展“‘疫’往无前 ‘护’你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王蕾 阅读:



五月是鲜花盛开的季节,也是医务工作者忙碌的季节。在经历了将近三年的疫情防控生活中,人们更加认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作为医护人员,做好健康宣教、守护人民健康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为迎接五月份的国际护士节、国际红十字日、国际助产士日,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纵深推进之际,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贯彻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丰富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学院护理系联合第一教工党支部于近日在焦工路上开展“‘’往无前 ‘’你健康”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内的师生进行健康维护。此次活动分别设置测量血压、监测血糖、血型鉴定、疾病咨询、外伤处理五个活动项目。

经过前期的宣传,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后勤工作人员,闻讯纷纷来到现场参加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教工党员、教工及部分学生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每位参与者测量血压和血糖,并根据测量结果给出一些日常小建议,提醒血压、血糖偏高的参与者注意日常饮食、作息,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此项活动使工作、学习繁忙的师生们能够“足不出户”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得到一些科学合理的生活建议,提升了师生们的健康意识,让他们意识到在努力工作、学习的同时,也不能忘记关注身体健康。

血型鉴定项目吸引了不少师生参与,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了解自己的血型,护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在教师的现场指导下,熟练地进行着操作,他们表示,能够用所学专业服务广大师生,极大地提升了自己作为护理专业学生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各专业教师发挥所长为师生们进行现场疾病咨询以及外伤处理的方法,甚至已经退休依然在医院坐诊的老教师,也积极主动要求参与其中,解答前来咨询师生的各种问题,并进行现场演示。

此次志愿者活动在解除师生们疾病隐患、强化大家卫生健康意识的同时,大力营造和宣传了医学院求真务实的形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期间,所有工作人员的耐心和敬业精神得到了前来咨询教职工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要求这种活动要经常举行。为学校全体师生服务是我们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加强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中路142号
版权所有 © 2019 河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校ICP备03250